霁红

【荣霖】春色如许 37

    荣石的心骤然缩了一下。

    空气一下子变得安静,暖炉中本在劈啪作响的炭火也恰如其分地停止了响动。

    没人说话。

    索杰依旧默默地垂手站着。荣石木然地僵坐在椅子上,冷汗浃背,他几欲开口,但只是嘴唇微张,说不出什么辩解的话来。

    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。

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许一霖缓缓站起身来。送走许一霖的车就停在春许园大门外,里面装着许一霖的的全部家当,荣石送他的首饰和头面,他一件也没有带。许一霖本想在临走时向索杰郑重地道个谢,这会儿却怕让他在荣石面前难做,就只朝他作了个揖,然后便再不看荣石一眼,迈步向外走去。

    荣石惊直起身,一把拉住许一霖的手,“你去哪儿?”

    许一霖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漠然道:“这段日子谢谢你照拂。”

    荣石心头一凛,皱眉道:“你什么意思,你要离开春许园?”

    许一霖没有说话,算是默认了。

    “不行,你不能走!我没允许你走!”

    荣石的手劲很大,箍在许一霖的手腕上,他挣了几次都没睁开。

    “荣石,你别这样。”许一霖说这话的时候眼睛依然没有落在荣石身上,似是已经不愿看他。

    “一霖,别走,别走行吗?咱们好好商量商量。”荣石放软了语气,牢牢环住许一霖的手也稍稍松动了些,可许一霖仍是挣脱不开他的束缚。

    许一霖索性不再挣扎,轻轻地说:“好啊,我不走,那你一辈子别结婚,你愿意吗?。”

    荣石愣住了。

    许一霖虽早已不再期待什么,可此时见到荣石犹疑的样子,心里还是顿时泛起一阵悲苦。他突然大力地甩开手腕,荣石一时不查,竟给他挣脱了。

    荣石不知所措,急忙再次摁住他。

    “一霖,我错了,你再给我个机会,让我好好补偿你行吗?我以后一定改,只要是你说的我一定改。一霖……”

    “放手。”许一霖的声音没有任何温度。

    “一霖,我真的错了,你原谅我吧……”

    “你放手!”

    荣石见许一霖态度决绝,愈发慌张:“一霖,只要你能留下,你要什么我都能给你。春许园已经转到你名下了,只要你留下,我就把我西郊的两个宅子也都送给你,好不好?”

    他胡乱地从西装的口袋里翻出了几张,讨好地捧到许一霖面前,“还有这些,是我刚在沧州盘下的铺面,也都给你,行吗?或者,或者你要是想要承德的,无论是商铺,店铺,马场,首饰行,只要你开口,我随你挑,只要你别走行吗,一霖?”荣石恳切地看着许一霖。

    许一霖任他纠缠时本就是强压着怒火,听了这话,更是肺都要气裂了。

    “你认为我和你在一起是图这些?”

    荣石察觉到了许一霖语气中隐隐的怒火,茫然地摇头,“不是......”

    “那你还来问我?”

    “我,我只是想让你留下来......”

    许一霖闭上眼睛,深吸了一口气,又缓缓吐出。

    “荣石,别这样了,咱们好聚好散吧。”他淡淡地说。

    好聚好散......好聚好散......荣石在心里默念。这几个字明明没有重量,却又像一记重锤,直愣愣地抡在荣石的心口。他今天才见识到,这句“好聚好散”敲在心上有多疼!

    他一把将许一霖拥进怀中,不管不顾地说:“不行,你不能走,你不能走……”许一霖别过头不去理他。

    索杰见荣石这样小孩一般的耍赖求恳,失了平日里他最看重的气度,心里又是一阵愧疚,便出声劝慰,也算是提醒:“大少爷,您就放许先生走吧。”

    荣石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,听到了索杰的声音楞了一下,然后几乎是立刻就回过了神,意识到自己的失态。他慢慢松开了手。

    荣石直直地盯着许一霖的脸,一字一句地问道:“你真的要走?”

    “是。”

    荣石硬邦邦地说:“在这承德城里,我不说手眼通天,但也还算有些本事。别说你今天走不了,就算是你走的了,不出一个月,我也一样能把你拿回来,你信不信?”

    许一霖苦笑一声,惨然道:“我信。自始至终,你荣石大少爷想做的事就没有做不成的。”他这话一语双关,着实刺了荣石一下。

    “可走不了,难道我就不走了吗?如果今天被骗的人是你,你能再安心地和那个从头到尾都在欺骗你的人在一起吗?不可能了,不可能了......”

    荣石心疼地把他紧紧拥入怀里,他抚摸着许一霖柔软的头发,喃喃地说:“对不起,对不起一霖……我一定会补偿你的……”

    许一霖将脑袋靠在荣石肩膀上,让荣石贪婪地汲取他发间令人熟悉的清爽味道。此刻的许一霖乖顺极了。

    “真的吗?”许一霖问。

    荣石听到许一霖的回应,大喜过望,忙答道:“当然是真的,我以后无论去哪儿我都带着你,让咱们俩不用分开这么......”

    荣石高兴地说着,突然感觉下身被许一霖的膝盖一顶,紧接着一阵铺天盖地的痛感从两腿之间传来。他痛苦地捂着那地方蜷缩地倒在地上。

    索杰大惊失色,急忙前去查看他的伤势,却被荣石推开。

    荣石倒在冰冷的地上痛得说不出话,只能断断续续地抽气。身体的疼却及不上心里的疼的万一,他万万想不到许一霖会这么对他!在这一秒种,荣石终于对那种交付真心却被狠狠欺骗的滋味有些感同身受了。

    他费力地仰望着许一霖离去的背影,艰难地命令:“一霖,不准走……”

    许一霖大步向前,没理会他,却在跨出屋门的一刹那猛然回过头,看了眼在地上痛得打滚的荣石,然后悲凉地笑笑:“你不准我走,可我这不是走了么?”

    说罢,他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    荣石的脸痛苦地拧成一团。过了一会儿,他恍惚之间听到了园外发动机轰鸣的声音,他猜那一定是载许一霖走的汽车。

    半晌过后,荣石终于不再疼得倒抽冷气,寻到了些力气。他甩开索杰搀扶的手,一个人颤颤巍巍地站了起来,一瘸一拐地向书桌走去。    

    他背对索杰,站在电话机前拨了一个号码,然后闭上眼睛静静地等着。

    电话很快就被接通了。

    荣石仍是没有睁眼,他的声音十分疲累:“立刻去火车站堵许一霖,他坐的是轿车,从我那私宅的方向出发的。还有,守住城里东南、西南、正南方向的关卡,如果许一霖在那儿出现也给我当场扣住,听明白了吗?”

    荣石吩咐完,用力地挂上了电话。

    他双手哆哆嗦嗦地在书桌上摸了一杯茶,才喝了没几口就停住了。

    他静静地端着精致的茶杯一言不发,心中不知在想什么。他不说话,索杰也不敢惊扰他,屋内的空气仿佛静默。

    突然,荣石用力地将那杯子向地上一摔!

    索杰吓了一跳。他低下头紧抿双唇,等待即将到来的一场狂风暴雨。

    出乎意料的是,荣石并没有大发雷霆。索杰抬起头,疑惑地朝荣石的方向望过去。

    他看见荣石的双肩在微微颤动。



评论(100)

热度(249)